信息公开
市情介绍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工作程序
工作报告
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1-07-16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三、单位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部门预算基本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及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21年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2021年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负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属于党的纪律检查部门。

  二、单位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内设机构14个:机关党的领导机构、办公室、组宣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5个;直属事业单位2个:绥芬河市纪检监察信息中心、绥芬河市廉政基金事务中心;市委巡察办1个,市委巡察组3个。

  三、单位人员构成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含市委巡察办)为行政单位,单位编制人数72名,其中:行政编制61名,事业编制11名;在职实有62人,其中行政53人,事业9人;退养1人,离休1人,退休9人。与上年对比,行政在职增加1人,事业在职增加4人,退休增加1人。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附件:

  1、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2、2021年度部门预算基本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3、2021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委员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1552.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76.4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财政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它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收入预算1552.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52.1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占0%;其它收入0万元,占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支出预算155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0.15万元,占69.59%;项目支出472.00万元,占30.41%。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52.1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52.1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0.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4.38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2.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76.45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1270.2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57.24万元,增长39.13%。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113.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72万元,增长7.3%。

  3、卫生健康支出44.03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95万元,增长9.86%。

  4、住房保障支出124.3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53万元,增长6.44%。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80.15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835.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41.59万元、津贴补贴368.05万元、年终一次性奖金43.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1.5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6.4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8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9万元、住房公积金67.40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202.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0.13万元、电费1.08万元、邮电费6.54万元、取暖费3.06万元、差旅费53.08万元、维修(护)费3.00万元、培训费5.00万元、公务接待费0.65万元、工会经费6.71万元、福利费8.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67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1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支出13.76万元、退休费支出27.44万元、医疗费补助0.67万元、奖励金0.29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52.15万元,其中: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835.0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奖金津补贴652.67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5.01万元、住房公积金67.40万元;

  2、机关商品服务支出674.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640.11万元、培训费5.00万元、公务接待费10.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0万元、维修(护)费3.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5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16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0.96万元、离退休费41.20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60万元,公务接待费10.6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02.91万元,其中:办公费50.13万元、电费1.08万元、邮电费6.54万元、取暖费3.06万元、差旅费53.08万元、维修(护)费3.00万元、培训费5.00万元、公务接待费0.65万元、工会经费6.71万元、福利费8.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67万元。

  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60万元,增长7.1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十三、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采购预算总额134.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9.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万元。

  十四、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月,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7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7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车辆0台。共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设备0台,其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四是其他资产0个。

  十五、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根据规定,2021年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金额1552.15万元,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金额1552.1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