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铸魂赋能淬铁军 忠诚履责显担当——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活动侧记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3-02-2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纽扣”,教育纪检监察干部树立廉洁修身、诚信守法、勤俭正直、忠于职守的思想观念,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以“进行一次宪法宣誓铸魂、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淬火、签订一份勤廉承诺强筋、举行一次业务测试壮骨”为主要内容的“铸魂赋能淬铁军 忠诚履责显担当”主题活动。

进行一次宪法宣誓铸魂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领誓人孙晓峰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列队肃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向宪法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一声声承诺掷地有声,充分表达纪检监察干部对宪法精神的崇高信念,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忠于宪法、遵从宪法履行监督职责的庄严承诺。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淬火

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反腐倡廉的“这根弦”,在反复“回炉”、不断“淬火”中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签订一份勤廉承诺强筋

“在今后工作中,会时刻提醒自己严守承诺,廉洁自律,忠诚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在签订承诺书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勤廉承诺书,逐级签字背书,层层压实责任,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时警醒,严守承诺、践行承诺,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举行一次业务测试壮骨

此次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测试内容涵盖了党的基本理论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题型有填空题、单选题。考场上,参试纪检监察干部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过硬的纪律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