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作者:    来源:今日绥芬河    添加日期:2023-02-21

220日,十一届绥芬河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宇宣读《关于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律,精准落实政治巡察相关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落实“四个体系”、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服务疫后经济复苏发展大局等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真正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整合监督合力,结合审计年度项目计划和巡察全覆盖任务推进等实际情况,探索建立绥芬河“巡审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巡察、审计双轨并行,为精准“把脉”、深挖“病灶”提供有力支撑。结合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及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等考核成果,将考核成果与巡察监督发现问题相互核实印证,在有效掌握被巡察单位履行职责、作风纪律、精神风貌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着力发现是否有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并将其纳入巡察问题向市委报告。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以科学方法提升巡察影响力。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带头弘扬严实深细的作风,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工作上务实高效。要善于发现工作亮点,注重对巡察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