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3-02-27

2月10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主题并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强化了忠诚核心的政治意识,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仔细领悟中央、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把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把握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别人首先要武装自己,必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坚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要在履职担当上展现新作为。新时期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定位,彰显政治属性;要把握关键,提升监督效能;要心系群众,回应群众关切。要在健全机制上取得新成效。持续强化震慑,加强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织密制度“笼子”,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打造模范机关,增强履职本领,严格监督管理。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学习领悟、把握标准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查,为接下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确保开出成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