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全力推动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12-09

12月9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对全市反腐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孙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查办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通知》、中共牡丹江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加强反腐败防逃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市公安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审计局4家成员单位对开展反腐败工作的有关情况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对下阶段反腐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反腐败协调工作职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反腐败协调工作强大合力。注重协同协作,定期召开会议,及时通报情况,研究协调重要问题,切实将各成员单位有效组织协调起来,做到纪法有效衔接;凝聚整体合力,进一步拓宽畅通监督渠道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同向发力,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督促落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各成员单位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切实形成惩治腐败的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抓住反腐败协调工作重点难点。坚定有力一体推进“三不腐”,从政治高度认清腐败,坚持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形成强大震慑;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查处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坚决做好反腐败“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把查办案件与开展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切实收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