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能力作风建设年】守廉洁初心 强履职担当 市纪委监委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12-02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2月2日,市纪委监委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对全市26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从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推进“三不腐”是反腐败标本兼治良方,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三个方面对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期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的重要制度安排。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既是提希望、提要求,也是谈谈心、提提醒。新任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走正路、不掉队,努力做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为绥芬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攻坚克难中善于担当,坚决摒弃“为官不易”思想,杜绝“为官不为”现象,真正将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勇于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相关要求,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敢于较真碰硬、担当尽责;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上敢于担当,坚持“严”字当头、“爱”字托底,对班子成员、对管理的干部该提醒提醒,该批评批评,按照《牡丹江年轻干部队伍“勤廉”建设十条》要求,切实扛起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性修养,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锻造政治素质过硬的能力和本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绥芬河建设新篇章作出突出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