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能力作风建设年】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学思践行二十大 纪检青年勇争先”主题活动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11-2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引导纪检监察青年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做新时代“四好”青年,根据《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结合《牡丹江年轻干部队伍“勤廉”建设十条》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从正反两方面着力,通过组织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开展交流座谈会的方式,开展了“学思践行二十大 纪检青年勇争先”主题活动。

青年干部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该片讲述了领导干部因没有管好“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交际圈,在金钱、权力等诱惑面前没有念好“紧箍咒”、上好“保险栓”,导致理想信念缺失、思想防线崩塌,最终跌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大家表示,片中典型案例令人唏嘘,发人深省,要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管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交往圈,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慎独、慎微、慎交、慎言、慎行,坚决把牢遵规守纪思想“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接着纪检监察青年干部一同通过线上方式旁听庭审。庭审现场全程气氛严肃、秩序井然。通过旁听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敬畏党纪法规,以反面典型为鉴,时常自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政绩观。真正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坚决不触碰不逾越“底线”“红线”“高压线”,真正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和热腾腾的感受,大家在会议室展开了一场思想理论与业务实践的火花碰撞。座谈会上,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围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青春理想、谈青年感悟、谈时代责任,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习在前、担当在肩”,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