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11-18

     11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宣讲报告。



会上,孙晓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并重点深入讲解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7个方面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牡丹江市纪委和绥芬河市委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之中,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做表率、走前列,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度”,强化学习的自觉性,认真研读原文原著,把握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发挥好“头雁效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学习,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坚持严的基调上体现担当作为。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全周期管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在持续深化改革上体现担当作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队伍人员力量整合,促进监督体系完善和监督效能提升。要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体现担当作为。以打造“五型”机关为目标,建设“四讲”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绥芬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