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砥砺奋进续征程 乘风破浪再扬帆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6-29

砥砺奋进续征程乘风破浪再扬帆

——市纪委监委“七一”主题活动掠影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旗帜就是胜利。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投身到纪检监察事业当中,为建设现代化绥芬河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市纪委监委在“七一”来临之际,以“汲取力量勇前行 砥砺初心续征程”为主题,开展了“聆听一次红色故事、走一次革命红路、分享一段感悟、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表扬一批先优、上一堂党课、征集一次建议”“七个一”活动。

聆听故事感党恩

一次身临其境的聆听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聆听红色故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长征精神》,共同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聆听了这一则红色故事,大家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的太不容易,必须学习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立足岗位,不断强化履职担当,争做为民服务的纪检监察干部。

同走红路强党性

一次震撼心灵的旅程就是一次党性锤炼。红路两侧19块巨石,镌刻着党的19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名称和会议地址,这些巨石选用色泽沉稳、质地坚硬的花岗岩,象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如磐石。大家沿着革命红路,追寻党的发展足迹,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向前。通过走革命红路,党员干部受到了心灵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净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民情怀更加厚重,初心和使命更加牢固,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工作作风,苦干实干、克难奋进。

分享感悟忆初心

一次刻骨铭心的追忆就是一次灵魂淬火。党员代表闫婷婷、高朋绪、乔玲玲三名同志追溯回忆入党的心程,他们在家人、同事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感召和引领下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逐渐培养为科室的骨干成为群众的引路人。身边的感人故事深刻启迪着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老党员忠诚于党、勤于学习、不断钻研、与时俱进的精神,用实干推动自身学习进步。

重温誓词悟使命

一次神圣庄严的宣誓就是一次信念启迪。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鲜红的党旗、响亮的誓言,辉映着忠诚,彰显着责任,坚定了在场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信念,传承着一代代的红色基因,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树牢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表扬先优树典型

一次振奋人心的表扬就是一次引导激励。为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对在各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的19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通报表扬,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对比身边的先进典型,检视不足、苦练内功、补齐短板,做到知责、明责、守责、负责,形成人人争先创优、奋发进取的生动局面。

专题党课明方向

一次入脑入心的党课就是一次方向指引。孙晓峰围绕当前形势任务,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凝心聚力的党课。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加快补齐自身短板,全力实现提质增效,为现代化绥芬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征集建议谋发展

一次集思广益的征集就是一次力量汇聚。以民主集民智、解难题,以民主强监督、树形象,以民主求善治、促发展,组织广大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提能力、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填写建言献策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主体作用集思广益,共谋发展。通过建言献策,激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谋事、干事的积极性,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