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强化党建引领 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5-1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通过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党课辅导等政治理论带领学。青年委员会组织启动开展理论学习小组“日读一小时”“精讲五分钟”“每月一交流”等活动。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每月开展1次学习交流……在学中干、干中学,已经成为市纪检监察干部的行动自觉。学习的力量,不仅深刻改变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面貌,更有力地推动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

今年市纪委监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制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推进计划、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关于开展“三抓三促一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将学习型建设摆在首位,在机关大兴学习之风,通过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理论引领,从而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时紧绷纪律作风之弦,在教育别人的同时也使自己得到警醒和教育如今,在市纪委监委机关上下、系统上下,逐渐形成以学习促落实、促提升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次,领导干部带头撰写心得体会16篇,各党支部专题研讨3次,推送自学书目34本,撰写个人学习笔记15万余字。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栋梁之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这是市纪委监委青年委员会在“日读一小时”活动中,分享《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分享重点、选读金句,谈感受、话体会……大家从字里行间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殷嘱托,深受鼓舞。

市纪委监委致力于把“业务大讲堂”打造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平台、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平台、能力素质提升的平台,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围绕讲法规、讲业务、讲知识等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轮番上讲台,推动“讲、学、干”良性互动、“传帮带”持续强化,不断增强专业本领。

同时,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比武大练兵。通过“每周一测”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坚持比业务、比作风、比业绩,成绩在本单位公示,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目前已组织开展“每周一测试”14期。

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化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以党建为统领,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