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深入市城投公司开展调研

作者:张建新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4-24

4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带队深入市城投公司,就城投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廉洁文化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市城投公司,孙晓峰详细听取了城投公司党委情况汇报,走访参观了城投公司办公区,并督导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孙晓峰指出,推进城投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城投公司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要积极支持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并在人员配备、办公条件、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薪酬待遇、干部交流使用等方面为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孙晓峰指出,大力推进城投公司新时期廉洁文化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对落实城投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国有企业党员清廉意识,形成清正、清廉、清明、清朗的企业良好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城投公司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廉洁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及时研究解决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廉洁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和实践者,积极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各项活动中。

孙晓峰指出,城投公司子公司多、涉及业务多,承担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职能,城投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的好坏关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他强调,城投公司党委要充分认识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极端负责、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落实落靠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市纪委监委领导郭希忠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