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能力作风建设年 一线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4-13

“由于疫情原因重新办理健康证预约周期长造成无法复工复产,在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的沟通帮助下,我们很快办理好了健康证,现在可以正常复工复产了。这件事也让我感受到了绥芬河优化营商环境为我们商户所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佳和好快餐负责人高兴地说。

佳和好快餐是一家经营多年的饭店,复工复产需要持有健康证。但是因为疫情原因该商户的健康证已经过期了,可健康证的办理已经排到了五月份。这可愁坏了该商户。“商铺是我们租的,每个月都要交租金,可现在无法复工复产,租金都不知道要从哪里来。”佳和好快餐负责人说到当时的情况。

近日,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在随机检查时发现,因为疫情原因大量健康证面临过期需要重新办理,预约的办理时间已经排到了五月中旬。复工复产需要持有健康证,导致很多商户面临无法复工的问题。问题症结在哪里?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马上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

调查发现,由于疫情原因,市人民医院体检科人员抽调参加防疫工作,疫情期间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健康证办理采取了电话预约制,每日体检10人。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了解到情况后马上向复工复产组反馈,并责令相关单位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商户复工复产,并对后续办理情况持续跟进。

“同志,您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市医院体检人数已经提升至每日40人了,而且不用电话预约,只要出具24小时核酸报告,就可以到市人民医院办理健康证体检了。”市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向商户告知了问题解决情况。

“我们已经办理好健康证了,谢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问题。”佳和好快餐负责人向市纪委监委表达了谢意。

据悉,市纪委监委坚持一线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强化口岸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通过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细,引导党员干部锤炼作风能力、提升工作质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成果体现到工作成效上、反映到发展实绩中。截至目前,已开展各项监督检查22批次,解决问题12个,实实在在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都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而来。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需要纪检监察干部发挥主动精神,在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群众身边事上下功夫。”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