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罗海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3-25

罗海涛在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罗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罗海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和牡丹江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在中央和省委、牡丹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镭、赵广友、黄玉萍、何炳利、宫冰、房忠志、辛宇、何海敏、吴叶、李永良、马文辉、刘在明、石金奇、周生艺、王俊波、张云玲、王乐刚、林勇、朱晓义、周渤翔、宋雪花、叶剑波、柴桂荣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罗海涛指出,要从历史的维度,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变化。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牡丹江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抓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新风正气更加强劲,惩治腐败更加有力,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两个责任”层层压实,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巡察利剑作用彰显,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反腐态势不断巩固,全市政治生态焕发新气象。

罗海涛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管党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监督保障落实为抓手,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罗海涛强调,要从治理的深度,健全完善制度提升监察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深刻把握“惩、防、治”的辩证统一关系,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和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罗海涛强调,要从问题的角度,盯紧薄弱环节持续转变作风。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守住重要节点,通过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在状态、为官不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强化正确政绩导向,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罗海涛强调要从激励的温度,切实保护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绥芬河集成了“自由贸易”“开发开放”“跨境合作”“跨境电商”四大试验区,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允许试错的良好环境尤为突出、更加重要。要精准执纪支持担当作为,大胆容错保障担当作为,关心关爱激励担当作为,立足事业需要,顺应干部期待,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创新,认真区分责任,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汇聚干事担当的正能量。    

罗海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带头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强化自我监督、自我革命,健全内控机制,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孙晓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罗海涛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分析透彻、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市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担当精神,表明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牡丹江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扎实推进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罗海涛同志的讲话精神,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性规律,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落实“六个必须”,做到“九个坚持”,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绥芬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处级领导;市纪委委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直单位班子成员、所属二级单位负责同志;中省直单位负责同志、纪检书记(组长)、监察室主任通过好信云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