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3-25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3月23日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3月23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牡丹江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孙晓峰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持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牡丹江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罗海涛同志讲话要求。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牡丹江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

全会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疫情和外部形势双重挑战,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牡丹江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开拓进取、担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工作,全市各项事业稳步推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市纪委监委在省纪委监委、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和绥芬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严的主基调,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任务,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聚焦监督首责,着力提高监督的精准度与实效性;强化专项治理,重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体制改革,加快释放治理效能;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强调,做好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牡丹江市纪委二次全会和绥芬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和运用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五化”联动、打造“五型”机关、建设“四讲”队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奋力谱写绥芬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2022年重点要做好方面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精准稳慎开展监督检查是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切实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是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在稳步推进巡察监督上综合施策。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构建统一、全面、高效的监督体系。

全会强调,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目标,必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做“讲政治”的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讲奉献”的表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继承和发扬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传统,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要做“讲担当”的表率积极锤炼过硬本领,推动“五化”联动,持续开展“五型”机关创建工作,把斗争精神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要做“讲自律”的表率坚持正人先正已,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民主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奋力书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为绥芬河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以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