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绥芬河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

作者:王宁、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1-14

1月14日上午,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人选李兆生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人选邹立峰宣读了《绥芬河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孙晓峰、李兆生、邹立峰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任证书,特约监察员代表李秀义、董茂生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位特约监察员要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讲真话、进诤言,勇于提出批评意见,通过联系沟通机制,及时反映了解到的问题,督促纪检监察机关整改纠正;要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理论、政策、实践问题的研究,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决策论证和课题研究,主动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剖析问题、拓宽视野、完善机制、制定措施,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深入开展调研,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反映上来,协助纪检监察机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上来,进一步密切纪检监察机关和基层群众的联系;要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结合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切身体会,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人民群众的信心。

“我作为基层社区人员,被选聘为特约监察员,深感荣幸。我将充分发挥基层社区优势,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努力加强自身新形势下政治理论知识和纪检监察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监督工作。”绥芬河市新兴社区特约监察员代表李秀义表示。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在座谈交流、日常调研等工作中,主动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更好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