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立根铸魂淬铁军 扬帆起航新征程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2-01-06

立根铸魂淬铁军 扬帆起航新征程

——市纪委监委新年伊始主题活动侧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团结凝聚奋进力量,市纪委监委在新年开局之时,以“铸魂补钙强使命 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开展了“上一次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统一一次思想、组织一次监督检查、送一次温暖”“六个一”活动

上一次党课,筑信仰之基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晓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贴切实际的专题党课。


通过学习,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全会精神作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的动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守初心之魂

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晓峰带领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来到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瞻仰学习早期共产党人的高尚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从百年党史的壮丽篇章中重温信仰、汲取力量,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内纪委全体班子成员在孙晓峰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既是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提升政治能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的坚定信念,更是勇担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庄严承诺。

进行一次警示教育,铸忠诚之心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怀着敬畏之心认真观看了新年第一个警示教育片,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集中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为镜为戒为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坚持自重、自省、自警,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统一一次思想,聚团结之力

市纪委监委召开了新年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万家团圆的欢喜化作谋划事业的动力,把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变为落实工作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

组织一次监督检查,强使命之责

节假日期间也不要放松防疫三宝措施坚持做好消杀。”监督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会认真叮嘱相关部门和重点场所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元旦期间,市纪委监委组成7监督检查组随机深入全各级各部门进行作风建设督查检查。同时,紧盯疫情防控,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进行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节日。

送一次温暖,寄关怀之情

身体都挺好的吧,今年收入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晓峰带队组成慰问组在元旦节前带着关怀和温暖向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节日问候祝福。


在群众家中,孙晓峰与贫困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实际困难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自立、不懈努力受到慰问的贫困家庭深受感动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充满信心,积极面对人生。

“新的一年以铸魂补钙强使命 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活动为开局,既是‘收心活动’,也是‘集结号’,目的就是要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迅速从‘过节模式’切换到‘战斗状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为绥芬河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