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许勤: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信访诉求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1-11-23

许勤在省信访局调研并现场接访时强调

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

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信访诉求

陈海波参加调研


  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许勤来到省信访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人民信访工作,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许勤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切实担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在为群众解难题的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勤在省信访局机关调研了解信访智能综合平台建设、网上投诉受理等工作。

  在省信访局机关,许勤调研了解信访智能综合平台建设、网上投诉受理等工作,对省信访局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数据生成后的结果应用,形成分析梳理、会商研判、提示告知、督促考核一体化的全链条闭环办理机制,增强各级各地抓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

在省人民来访受理中心群众来电受理大厅,许勤了解信访受理交办效率。

  在省人民来访受理中心,许勤察看了安检大厅,叮嘱有关方面要更加严格地执行防疫规定,一定不能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在群众来电受理大厅,许勤说,要提高受理交办效率,快速解决群众诉求。在受理中心会议室,许勤接待了3起群众信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要求有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分级负责办理、限期解决问题,做到该谁来解决的坚决不推,能第一时间解决的坚决不拖,能在基层解决的坚决不上交。

在省人民来访受理中心会议室,许勤接待了3起群众信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调研过程中,许勤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坚守人民情怀,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领导干部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难题,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事要解决”,通过信、访、网、电多渠道联系和服务群众,健全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解决问题,又要查明原因,还要追究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矛盾化解到位。要抓“早”抓“小”抓“了”,把矛盾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要开展重复访、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对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攻坚,对房地产等领域信访处置要开展“回头看”,化解存量、遏制增量、减少总量。要举一反三,对典型信访案件进行深入研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切实从源头和根本上化解信访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带头抓信访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推动领导干部包联信访案件全覆盖,使信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海波、王永康、徐建国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