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1-11-22

11月20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



会上,孙晓峰首先逐字逐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理论中心组成员逐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贯彻落实的打算。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有力落实会议精神,更好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一以贯之学深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职责使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职责使命,联系实际、紧扣职责,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委机关领导班子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透一点,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党总支、组宣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学习研讨,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发挥“清廉绥芬河”“口岸清风”等网络媒体作用,用好“学习强国”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分解细化,排出时间表和任务表,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绥芬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