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疫情防控不“放假” 市纪委监委筑牢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监督屏障

作者:郑璐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1-10-08

“大家辛苦了!村屯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一定要坚持做好每日消杀,严格登记消杀台账,保护好自身与居民的身体健康,筑牢防疫安全线。”10月3日上午,绥芬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晓峰深入我市部分村屯和人员密集场所对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按照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绥芬河市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立足再监督再检查职责,拧紧国庆节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发条”,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立足职责,持续发力。市纪委监委将全市划分为六个监管区域,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派出7个监督检查组,围绕未接种人员登记、扫码测温、口罩佩戴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商场、超市、广场、公园、药店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主体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抓紧抓实抓细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疫情防控信访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答复,切实形成高压态势。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地区、行业和领域,加大督查力度,延伸监督触角,主动发现和查处问题,及时跟进问责,从严从重查处。截至10月7日,市纪委监委共派出纪检监察干部70余人次,组织监督检查8次,共发现问题28个,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防疫主体立即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