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1-27

1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晓峰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深学细悟,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纪检监察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全会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首先强调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鲜明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结合全会有关部署,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思路措施,制定计划,明确目标,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会后,市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APP、线上支部学习会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全会公报进行专题学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