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黄士伟:公职人员要做企业发展的首席服务员

作者:    来源:绥芬河市人民政府网站    添加日期:2020-08-27

    8月25日,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到边境经济合作区实地调研。

  在总投资3000万元的俄麦诺食品有限公司,6000平方米10万级无菌净化车间内,三条生产线已经投产。生产的提拉米苏、列巴、饼干、糖果、麦片五大类几十个规格的食品,受到大型商超的欢迎。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为扩大生产经营,新上的机械化设备正在紧张调试中,达产后将有6条生产线,日产量达30吨。

  俄麦诺负责人在商品展示厅介绍生产经营情况(图 邵丹 陈光 摄

  在东隆木业整洁的实木地板生产车间,黄士伟详细了解了企业提档升级过程、向终端产品要效益的做法。为进一步扩大实木地板全产业链投入,东隆木业已拥有芯板加工车间、背板加工车间、多层板加工车间和成品地板车间,总面积达3.2万平方米。月生产实木复合地板2万平方米,实现利税300万元,并可提供400个就业岗位。

  东隆木业负责人介绍实木地板生产工艺

  友谊木业前身1994年就来到绥芬河创办木业企业,2013年与央企中林集团共同投资国林木业城,作为混合所有制公司股东的陈相舟,对绥芬河市木业产业发展谈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言语中对自贸试验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作为在绥芬河最早起家的企业,友谊木业积极发挥企业党建引领作用,组建企业家沙龙,实现企业间资源共享。

  友谊木业负责人谈木业发展构想

  黄士伟对边合区企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发挥绥芬河自贸片区创新发展优势、口岸通道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坚定发展信心。黄士伟说:“公职人员就是要做首席服务员,为企业的发展服务”。对企业提出的加强政策指引、项目支持的建议,表示要加大政府搭台力度,让企业唱发展的主角,并责成边合区牵头帮助企业积极申报知名商标,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房忠志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