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凝聚共识 推动绥芬河自贸片区加快发展 | 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与绥芬河片区建设专题培训会举行

作者: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    添加日期:2020-08-25

  8月24日下午,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与绥芬河片区建设专题培训会在党政办公中心举行。

  黄士伟、王永平、高宝平、李敬国、李兴国、宫冰、孙晓峰、房忠志、赵广友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自贸区管委会、全市各单位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首席合伙人王锐,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监李源初,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经理胡啸岳,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梅如笛受邀参会。李源初、胡啸岳为与会者授课。

  李源初在开放型经济建设发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等政府及公共事务政策和经济咨询领域有资深服务经验,专长于宏观经济研究和分析、区域和产业规划、开放型经济研究等方向。培训会上,李源初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背景出发,讲述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趋势,并根据多年的自贸试验区研究经验,为绥芬河片区更好地完成建设任务、实现区域突破性发展提出建议。

  胡啸岳是绥芬河自贸片区咨询建设的项目经理,他在授课中对绥芬河自贸片区挂牌以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围绕进一步开展自贸片区建设和制度创新进行了阐述。

  两位专家的授课,充分借鉴其他自贸片区经验又紧密结合绥芬河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招法,内容丰富,对绥芬河自贸片区建设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绥芬河自贸片区建设及开展制度创新明确了方向和路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