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张庆伟:持续优化企业家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作者: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8-24


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哈尔滨市,调研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国有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千方百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张庆伟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


  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老字号”食品企业,是哈尔滨改革开放第一批民营经济发展的代表。张庆伟考察裕昌品牌成长展览馆和灌制品车间、烧鸡制作过程,详细了解企业成长历程、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几十年如一日“为父老乡亲做放心食品”给予肯定,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健发展,发挥龙头企业作用,搞好食品精深加工,做到企业有发展、职工有收入、对社会有贡献,着力打造百年老店。强调要丰富产品品类,提高产品质量,打造食品行业知名品牌。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销售渠道。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民以食为天,好东西要做好,让群众吃到放心食品。强化企业党建引领,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张庆伟在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


  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飞机生产制造相关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张庆伟走进飞机复合材料产品制造中心及飞机部段、无人机整机铆接装配中心,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强化与相关企业合作,完善供应链体系,更好发挥吸引集聚人才作用,培育核心竞争力。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有创新能力、运用新材料新工艺的企业做大做强,加快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张庆伟观看沙盘、听取数据中心情况介绍。


  在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张庆伟观看沙盘、听取数据中心情况介绍,考察监控室、客户机房、油机房,仔细询问了解数据中心运行情况,强调要抢抓新基建机遇,推进5G基站建设,加快二期工程建设,使投资尽快落地、效益更早释放,努力打造区域数据中心。哈尔滨市、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大力支持数据产业发展,结合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找到合理平衡点,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调研过程中,张庆伟强调,各类市场主体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是提供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推动减税降费、减租降息、金融支持等措施落地见效,同企业一道共渡难关、共克时艰。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开拓创新,以恒心办恒业,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省、市及有关部门要主动联系、靠前服务,多做亲商、扶商、安商之举,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切实增强企业家扎根龙江、投资兴业的信心。

  张雨浦、王兆力、聂云凌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