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张巍在鸡西市调研时强调 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作者: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8-21

  8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赴鸡西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覆盖到哪里,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有效防止公权力异化变质滥用,确保公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张巍先后来到国投生物能源、珍爱生物科技、珍宝岛药业、龙煤鸡西矿业公司调研基层党建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市县乡纪委监委办公办案场所,与纪检监察干部和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座谈。

  张巍强调,要聚焦“关键少数”,推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关键权力,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部门和行业,围绕资金管理、项目审批、工程建设、执法监管等关键环节,加强行权过程监督。聚焦重点问题,加强对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张巍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优化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能力、确保监督效果上下功夫,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等协调衔接,推动党内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提高监督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围绕专业化和信息化,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严格选人用人进人关口,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素质和形象。(吴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