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办法》

作者: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8-05

  4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印发的《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办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在会议上强调,要增强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推进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是强化纪检监察权力制约的应有之义,是推动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迫切需要,是维护制度权威的必然要求。要以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办法》为契机,把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执行制度规范,以学为先、做到融会贯通,以用为本、提升履职本领,加强制约监督,强化对制度执行的保障。要加快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细化配套措施,加强制度编撰,扎紧扎牢制度“篱笆”。领导干部和上级机关要作制度规范学习执行的表率,带头学习宣传,严格遵守制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标杆。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省委巡视办全体干部参加。(吴迪 周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