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张巍在大兴安岭地区调研时强调 以正风反腐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作者: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8-03

  7月28日至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赴大兴安岭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张巍先后来到漠河县北极村流动党员驿站、前哨林场党建教育基地、神州北极木业公司,塔河县林缘社区、超越野生浆果开发公司、大兴安岭地区电商产业园,调研基层党建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地县乡纪委监委办公办案场所,与纪检监察干部和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座谈。张巍强调,要加大政治生态建设力度,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下级“一把手”的监督。“三不”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肃查处群众关注的腐败问题,使林区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清朗。

  张巍要求,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纪委“两为主一报告”和派驻机构“三为主一报告”制度,解决好基层纪委监督力量不足问题。统筹推进大兴安岭地区和国有林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吴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