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黄士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今日绥芬河报社微信公众号    添加日期:2020-07-23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绥芬河市委常委班子关于召开省委第六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722日上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提出整改工作要求。牡丹江市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李明亮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领导王永平、王镭、石金奇、宫冰、孙晓峰、黄玉萍、房忠志、赵广友参会。高宝平、李敬国列席会议。

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实施方案,黄士伟同志主持起草了绥芬河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把关,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形成了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前,市委常委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个人自学、原原本本领学、集体交流研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全面梳理汇总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士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并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士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开诚布公、态度诚恳地开展相互批评,深入自我剖析,严格查摆问题,形成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强烈共识,反映了学习成效,开出了较高质量,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为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要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向省委、牡丹江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黄士伟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全面系统、以上带下、深入彻底的整改,新官要理旧账,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整改,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整改机制,做到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改进巡察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勇担发展之责,把握自贸机遇,树立“首创”精神,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正确把握速度和质量、优势和短板的关系,全民招商、全民亲商、全民护商,让企业成为自贸舞台上的主角,真正把自贸的“试验田”种成发展的“高产田”。

文/记者 李雅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