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深入绥芬河镇、阜宁镇调研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0-07-15

7月1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晓峰深入绥芬河镇、阜宁镇就破解乡镇纪检监察监督难题开展调研。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绥芬河镇、阜宁镇党委主要领导及纪委书记参加调研。

孙晓峰先后深入阜宁镇谷盈社区、绥芬河镇北海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乡镇监察全覆盖“四级网格”运行、基层村务事务公开、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对当前乡镇纪委工作面临的一些问题与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作深入交流,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绥芬河镇、阜宁镇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

孙晓峰指出,两镇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党风廉政建设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村(社区)廉政文化建设有特色有氛围,对两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明确指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孙晓峰要求,乡镇纪委要正视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一要落实落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不能偏离主责主业,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村(社区)、镇干部“微腐败”,对涉及民生领域和村民(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要快查快办、查深查透,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提升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找准解决问题的路径,防微杜渐,避免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持续完善监察全覆盖“四级网格”监督管理模式,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二要大力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要做到勤学、善学、会学,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全员培训的各项要求,坚决克服本领恐慌,研究制定符合乡镇工作特点的学习制度,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探索实施“联合办案”模式,由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会同镇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办案,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三要多角度、全方位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乡镇、进村(社区),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元素,加强基层群众反腐倡廉意识,把廉政文化融入到“田间地头”“大街小巷”“社区小院”文化建设中去,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激发群众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积极性,有效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四要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果。警示教育要做到常抓不懈,落实“终身学习”机制,警钟长鸣、以案为鉴,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时时处处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讲大局,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