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张巍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民法典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

作者: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6-11

  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学习遵守执行民法典,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求。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黑龙江大学二级教授杨震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讲解。

  张巍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深入学习、自觉遵守上发挥示范作用,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切实加强对全系统学习民法典的统筹督导。

  张巍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执行民法典,把学习运用同履职尽责有机贯通,把民法典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全过程,严格依照民法典行使权力、履行责任义务,切实保证被调查人和涉案对象的民事权利,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

  学习采取视频方式,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