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省委巡视组向牡丹江市所属10个县(市、区)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    来源: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添加日期:2020-06-08

  日前,省委巡视组向牡丹江市所属10个县(市、区)反馈了巡视情况。至此,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结束。

  省委巡视组指出:

  牡丹江市东安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协调解决民生遗留问题不彻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

  牡丹江市西安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解决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不够有力;管党治党不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农村违纪违法问题多发。

  牡丹江市爱民区履行“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推动转型发展不够,“三溪一河”污染防控松懈,协调解决回迁难、办证难等民生问题力度不大;巡视整改打折扣。

  牡丹江市阳明区“两个责任”落得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未能得到有效遏制;脱贫攻坚安全饮水工程推进迟缓,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向河道排污防治等工作缺位;抓党建不够扎实,基层党建虚化弱化。

  宁安市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精气神不足问题比较突出。

  海林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短板,执纪不精准;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一些干部不在状态、不担当、不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旅游产业发展缓慢;防范化解风险不到位,财政支出风险较大。

  穆棱市“两个责任”落得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扎实,穆棱河污染问题解决不力,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短板;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村级党组织建设问题较多。

  东宁市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污染防治部署要求有差距,废弃菌袋、秸秆焚烧防治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督缺失;解决回迁难、老旧小区设施破损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用力不足。

  林口县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违纪违法问题遏制不力,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整治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村党支部引带能力不强。

  绥芬河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对“回迁楼”“弃管楼”“烂尾楼”“违建楼”整治不力,生活垃圾、废弃菌袋、“小锅炉”污染治理滞后,通关服务、政府诚信等营商环境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责任落得不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够。

  

  (李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