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载我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特写文章《防控一线夜查忙》

作者:本报记者 段相宇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添加日期:2020-04-25

4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载我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特写文章《防控一线夜查忙》,现予以全文刊登,以飨读者。


4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



防控一线夜查忙


4月中旬的绥芬河,最低气温仍在零摄氏度左右。


“卡口要发挥好第一道关卡作用,一定要严格看守,做到登记检查不漏一车,测量体温不漏一人。”4月15日晚7点,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邹立峰带队来到阜宁镇红花岭屯,对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只有不到7万人口的绥芬河市地处中俄边境,在旅检通道关闭之前是黑龙江省唯一全天候持续开关运行的陆路口岸。3月27日至4月13日,经绥芬河口岸入境2497人,其中322人确诊新冠肺炎,还有无症状感染者38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在绥芬河,一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斗已经打响。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弃管小区、偏远农村等重点领域和“封闭、排查、隔离、包保”关键环节,开展入境人员闭环管控工作专项检查,切实做好防控监督工作。


“不打招呼、直接奔现场,这样的监督检查已经是常态化了。”从村屯回到市区后,邹立峰一行马不停蹄向集中隔离点奔去。


“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处理流程是否落实到位,有没有消杀记录?”面对大量人员入境,绥芬河市将多家宾馆酒店作为隔离点投入使用。在兴亚、凯翔等定点隔离宾馆,监督检查组详细了解隔离点当天的消毒杀菌、消防安全和后勤保障情况,针对发现的个别管理服务人员履职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绥芬河镇青云小区卡口是监督检查组当天的最后一站,到这里为止,他们已经冒着寒风对全市2个乡镇、13个村屯、16个社区所辖的246个弃管、临街小区的管控情况进行了一遍“拉网式”夜查,而时间已经快到零点。


“瞧,又是两万多步!”回去的路上,邹立峰习惯性地掏出手机看了一下运动步数。这些天,邹立峰始终在监督检查一线奔波,每天都要来回走四五个小时,步数都是两万步起,这成了他别样的“战疫记录”。


在监督检查中,抗疫一线人员的作风转变给邹立峰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么大的抗疫压力下,全市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的斗志和干劲被激发出来了。”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将加强监督和正向激励结合起来,注重保护干部工作热情,促进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我们绥芬河地方不大,走一圈也就几个小时。在这里工作生活30多年,一草一木我都有感情。”邹立峰说:“我们会和所有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一道,把家园守好。”(本报记者 段相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