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为决胜疫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作者:邹立峰    来源:驻外事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添加日期:2020-02-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体同志,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使命、积极参与、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一、掌握动态 宣传指导

为了各个单位工作有抓手,防控有实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派驻机构积极主动与驻在单位对接,列席各驻在单位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深入市防疫指挥部了解各种信息,及时掌握疫情、舆情的变化,做到心中有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宣传指导就跟进到哪里,及时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要求,工作动态变化,宣传法规政策,提高疫情防控人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单位责任落实情况,有效推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发现问题适时反馈

为了各个防控单位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参与检查的派驻机构,深入全市的社区、小区、村屯,每到一处都详实询问防控工作情况,注意发现问题和工作中的困难,针对检查发现小区封闭不到位、询问登记不详实、出入人员管控不一等问题,现场指出问题、现场批评教育、现场督促整改,针对防控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不到位、防护措施欠缺、缺少测温设备、与社区工作衔接不好等问题,建立向市纪委监委每日情况报送机制,指出问题、反馈意见,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

三、监督检查 奋战一线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监督检查、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督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对全市13个村屯15个社区、246个小区的防控人员,通过拉网式巡查、不定点检查、不定时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7个,提出建议9项,督改问题3个,工作提醒20余次,诫勉谈话1人,谈话函询1人,实现对全市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