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纪委监委:防疫不放松,学习不停歇

作者:张建新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2-25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有了一些变化,我们要在认真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的工作任务的同时,静下心来,用分散自学的方式利用工作间隙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近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要在围绕市委安排部署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学习。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学习不停歇。

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按照要求,在做好防疫监督检查和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纪检监察“三个学习”。

学政策文件。“委机关各党支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现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疫情防控是全国一盘棋,核心和关键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是重中之重。市纪委监委党总支将“两学一做”常态化贯彻在疫情防控全过程,及时要求各党支部党员利用工作间隙、业余时间加强政策学习,领会把握当前时期的重大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学业务知识。“疫情防控时间,审查调查工作的开展有了变化,我们正好可以趁这段时间进行‘充电’,补足短板、夯实基础,打造过硬本领,为今年的审查调查工作开展做好准备。”市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聚焦主责主业,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规党纪、本职工作法规进行精读精研,结合经典案例剖析,不断开拓视野与丰富知识储备,提升问题线索的发现与处置能力。

学法律法规“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要求我们在强化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对一些法律法规进行了解。”审理室(法规室)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间隙梳理了与纪检监察主责主业有关联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形成阅读书目材料,推荐给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熟悉的前提下,结合各综合监督单位部门职能,对相关经济、法律、审计知识进行针对性钻研学习,为后续制定针对性监督措施,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深入监督夯实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