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绥芬河市委巡察办: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担使命

作者:田源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0-02-2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绥芬河委巡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

强化担当意识全力出击担使命疫情形势严峻,接到上级指令后,全体巡察干部全力以赴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当好监督员、战斗员、宣传员,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强化先锋意识,积极深入防控一线。随着全防控力度的持续加大,社区工作力量明显不足。按照市委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全体巡察干部下沉到三合林社区参加联防联控分别到振远楼、聚源、鸿福等5个小区卡口进行值班守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排查、体温测量等相关工作。工作中,巡察干部本着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疫情严查严控措施的有关要求,严防死守,确保排查无遗漏,扎实做好社区交办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强化监督意识,防疫巡察两手抓巡察干部以此次下沉社区为契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近距离了解基层党组织领导力、战斗力以及对辖区党员的管理情况。下一步,巡察办将按照市委要求和工作部署,把全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情况,纳入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重点巡察监督党组织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以及不履职、不当履职、违法履职等失职渎职的问题,全力监督保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