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纪委监委:以监督检查助力联防联控“关住门、管住人”

作者:张建新    来源:绥芬河市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2-16

“小区居民出入有没有登记到位?”“小区隔离人员情况是否掌握?”2月14日深夜,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的同志正在向绥芬河镇三和林社区弃管楼值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要求,对全市联防联控监督检查以解决问题、正面激励为基调,确保全市联防联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但对不担当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导致封闭管理不严、造成疫情传播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全市防控工作大局出发,在不干扰一线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对全部246个弃管、临街小区的第一轮监督检查,共发现“个别小区封闭不严”“一些值守单位对小区隔离人员底数不清、管控不到位”“个别单位后勤保障不到位”等11个问题。

发现问题是为了改正问题,更好的落实联防联控工作,尽快打赢抗“疫”人民战争。市纪委监委把工作重心放在查摆突出问题、查找问题症结、分析原因上,向市委提出了“指挥部应明确小区封闭责任,进一步加强小区四门落锁制度的落实”等9条建议。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在继续深化监督检查的同时,抓好后续跟踪督办,综合运用第一种形态,确保联防联控“关住门、管住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