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市纪委监委:干群同心,共同构筑联防联控坚实防线

作者:张建新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2-12

“请问您从哪里回来?”“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通行证”。2月11日深夜,市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在三合林社区聚源4、5号楼出入口,为小区居民出入做好登记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干部重心下移,支援社区疫情防控”要求,2月11日上午,根据市防疫应急指挥部关于社区联防联控的安排,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晓峰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包片小区防控管理工作,带队将工作重心下移,亲自到委机关各包片小区卡口了解情况,迅速安排纪检干部到岗开展工作,确保小区封闭封闭管理联防联控工作迅速进入正轨。


在岗的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带上党徽和志愿者标识,到小区门口做疫情防控“守门员”,与社区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确保包片防控小区封闭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在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居民“心理防疫”,为小区居民普及防疫常识和最新动态,对不实信息进行辟谣,劝导大家减少外出,筑牢小区居民疫情防控“防火墙”。


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夜坚守让小区居民感动和认可,对小区封闭管理工作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2月12日,公路管理站小区一位热心的大爷为值班纪检监察干部送来了电暖风、矿泉水,并提供了卫生间;振远楼小区热心居民为值班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门面房作为值班用房,并准备了电热水壶、茶叶等物品。值班纪检监察干部田源表示:“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严峻的寒冷冬日心中暖洋洋,我相信,只要我们干群同心,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