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张庆伟:严格落实责任严格依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添加日期:2020-02-08

张庆伟在哈尔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及时发现隔离及时诊断治疗抓实落细各项措施

严格落实责任严格依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深入到哈尔滨市居民小区、隔离留观酒店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盯社区和家庭这个关键,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依法科学有效防控,补齐短板漏洞,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诊断、及时隔离、及时治疗,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防线,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emo.jpg

  南岗区文海溪畔小区已发现确诊病例,对出现确诊病例单元实行挂牌24小时专人值守封闭管理。张庆伟详细了解实行封闭管理的具体方式、措施及责任落实情况,强调哈尔滨市是全省疫情防控重点,社区和家庭是重点中的重点,做好哈尔滨疫情防控工作就是为全省作贡献。实行封闭管理是遏制疫情蔓延的有效措施,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村屯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盯紧看牢、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做到人员“不出”“不进”,坚决防止居家感染、小区传染,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任务很重、工作很辛苦,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为一线人员减负,对他们关心关爱、提供保障。要切实做好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宣传引导,争取大家支持和理解,进一步强化“人人为大家,大家为人人”的思想观念。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加强法制宣传,对违反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要结合元宵节即将来临实际,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严格管控走亲访友,坚决杜绝各类聚集性活动。

demo.jpg

  张庆伟对湖北籍来哈人员集中隔离留观情况十分关心。在位于南岗区学府三道街的汉庭酒店,张庆伟详细了解隔离留观人员的生活状态、后勤保障等情况。他表示,不管是到我省旅游探亲还是投资兴业的湖北籍人士,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好隔离留观人员的饮食起居、身心健康,让他们在黑龙江安心、放心、舒心。严格落实集中观察隔离措施,征用具备条件的宾馆、场所作为隔离医学观察集中地,实行封闭式物理隔离。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以更好的状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demo.jpg

demo.jpg

  张庆伟还来到南岗区巴黎第五区小区,检查指导封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没有发现疫情的小区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聚焦社区和家庭,把源头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把工作做透、底数摸清、情况搞准,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张雨浦、王兆力、孙东生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