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口岸廉线

绥芬河市纪委监委“三个聚焦”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组宣部    添加日期:2020-02-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按照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和绥芬河市委统一部署,坚持“三个聚焦”,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聚焦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强国”软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定期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发的最新通知、公告,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信息,切实提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各类通知、公告、信息51条。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为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市纪委监委全面叫停与当前疫情防控无关的监督检查、调查研究工作,严禁纪检监察干部私自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市纪委监委与卫生健康、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了疫情防控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机制,组织专人定期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及时监督各部门落实防控责任情况,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值班,协调监督事宜。为解决监督检查时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非接触监督检查模式,主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进行突击检查,如果必须进行现场踏查的则采取不下车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在保证监督实效的同时,杜绝病毒传播隐患。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通过电话、微信向各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8次,现场踏查2次。

三是聚焦内部防控,确保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安全。按照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要求,研究制定了《绥芬河市纪委监委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市纪委监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四个专项工作组,对综合协调、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和宣传报告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印发了《绥芬河市纪委监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突发疫情时各部门各科室防控工作进行了细化,确保疫情应急处置科学规范、及时高效。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基本情况日报制度,每天组织专人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健康状况、所在城市情况进行统计。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外出、返程审批报备制度,要求在外的纪检监察干部尽可能延迟返回,并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原则上不允许在家的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返回或者外出的,需要向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审批,报办公室备案。截至目前,累计监测纪检监察干部210人次,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