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对全市窗口服务单位作风纪律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添加日期:2021-03-05

各党委(党组)、市直各单位:

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十大篇章”重点任务落地见效,2263月1日,市纪委监委对市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95个服务窗口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窗口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

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情景模拟、走访群众等方式,向窗口工作人员询问有关办事流程,与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交谈,询问对窗口服务意见。总体来看,各窗口单位能够按照相关要求,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窗口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良好,工作秩序井然,群众满意度较高。没有发现工作期间玩游戏、聊天、看娱乐节目等现象和办事态度生硬等问题。但检查发现,部分窗口和个别工作人员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单位未使用去向告知或去向告知使用不规范个别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不强、执行防疫措施不严不细,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现就进一步加强窗口服务单位工作纪律,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树立服务理念,对标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巩固和深化我市机关作风整顿成果;二是进一步全管理制度,完善服务措施转作风、补短板、优环境,统筹做好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提升工作质效围绕优化“六个环境”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将强化作风纪律监督检查,推动打造公平正义、开放文明、服务高效的发展环境,为现代化绥芬河建设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中共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3月3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