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13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党风室    添加日期:2020-06-28

各党委(党组),市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现将查处的13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问责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发改局出纳蒋莉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2019年10月,市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市发改局存在2017年11月单位搬家改造洗手间材料费报销列支不规范;2019年9月报销因公出国费用时未附审批单;2019年5月报销天长山会议费1458元未附明细问题。蒋莉作为发改局出纳,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应负主要责任,给予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

二、市农业农村局会计慕连春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2019年10月,市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市农业农村局存在报销2018年5月、7月、8月三笔接待牡丹江工作组费用共计3000元,未附公函;2018年5月报销单位职工刘强赴大连疗养费用816元未走工会账户;2018年发放马铃薯甲虫病虫害防控补助未附文件问题。慕连春作为市农业农村局会计,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应负主要责任,给予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

三、市商务局出纳朱慧萍、会计王颖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2019年10月,市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市商务局存在2018、2019年报销出国费用未附审批单;2019年参加全市羽毛球比赛为职工购买运动服1490元未走工会经费;2019年6月孟庆一赴哈尔滨参加档案岗位专业培训报销未附通知文件;2019年列支2万元聘请会计事务所指导单位财务工作,未附会议记录和聘用文件问题。朱慧萍、王颖作为单位出纳、会计,没有履行好工作职责,在财务手续、费用支出、财务管理方面均存在不规范问题。经研究决定,由商务局主要领导对两人实施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

四、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任德睿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2019年10月,市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市委政法委存在2019年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干警11人共计6500元未附文件依据;2019年1月报销单位1人赴牡丹江出差费用360元未附审批单2个问题,市委政法委任德睿没有履行好工作职责,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应负主要责任,给予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

五、市卫健局财务人员王莉、市疾控中心财务科长候鑫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2019年10月,市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绥芬河市卫健局2018年公务接待费报销手续不规范,其中报销招待牡丹江检查组费用时,未附公函;市疾控中心存在报销刘志斌、左宏伟2018年8月到哈尔滨市培训费用时未附培训文件;组织职工看电影800元未走党建经费;对贫困家庭补助1625元未走工会经费问题。王莉作为卫健局财务人员、候鑫作为疾控中心财务科科长,两人没有履行好工作职责,在财务报销方面履行手续不规范。经研究决定,由卫健局主要领导对两人实施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

六、市住建局办公室负责人刘嵩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2019年10月,市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市住建局存在2019年单位接待费用报销未附审批单;2017年11月报销单位张亮和关世军工会疗养费用共计1280元未走工会账户问题。市住建局刘嵩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应负主要责任,给予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

七、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主任王平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2019年10月,市纪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市自然资源局存在2018年6月单位报销接待费、餐费未附审批单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主任王平,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应负主要责任,给予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

   八、市盐业站原站长陈玲、原会计王永林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市审计组在审计盐业站时发现,该单位存在未按规定及时登记现金日记账和超限额支付现金的问题,陈玲时任盐业站站长,对该问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王永林时任绥芬河市盐业站会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也应承担一定责任。经研究决定,给予陈玲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给予王永林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

九、市传染病医院原院长邹本富、原财务人员迟庆功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市审计组在审计传染病医院时发现,该单位存在未入固定资产18390元、缺少原始凭证的经济业务、非原经济业务冲减往来账款、以焚烧油名义列支93#汽油13380元等问题。邹本富时任院长,对以上问题应负主要领导责任,迟庆功时任财务工作人员,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给予两人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财务管理,加强财务制度贯彻执行,自觉抵制不良作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扛起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政治责任,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紧盯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组织好廉政学习教育,持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中共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6月24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