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绥芬河市疫情防控期间监督督查“六项纪律”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2-26

各党(工)委、党组,市直各单位:

按照市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要求,市疫情防控监督督查组围绕“六项纪律”工作内容,对党员干部参与打麻将、赌博、聚餐和擅离职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了监督检查。监督督查组分成14个组,分别走访了菜营、北沟等13个行政村和阜华、友谊等16个社区,重点检查村屯封闭、小区封闭管理和消杀制度执行情况。总体来看,各村执勤卡口都专人值守,严格执行出入管理制度,各村包保人员、巡逻队在岗执勤情况良好;社区干部能坚守岗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各小区已按要求实施封闭管理,社区周边麻将馆、饭店等营业场所已按要求全部关停,预防人员聚集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但通过监督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小区封闭后值守人员力量不足,值守人员工作压力较大;二是弃管楼、独栋楼无法实行封闭管理,监督难度大,风险系数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监督督查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六项纪律”工作要求,着力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维护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对存在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等行为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绥芬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10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