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绥芬河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告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添加日期:2020-08-14

中共绥芬河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13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19人,列席145人。

牡丹江市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牡丹江市纪委和绥芬河市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和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黄士伟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孙晓峰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黄士伟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推动我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强化依纪监督、依法监察、纪法衔接能力,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蓄力、为“十四五”规划夯实基础的开局之年更是我市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奋力起跑最要劲的一年。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靠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避免小错铸成三是全面深化“三项改革”,切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有力推动改革在塑形基础上凝神四是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积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机制,强化信访监督,科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五是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保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六是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全局观念,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努力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七是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分析权力任性规律,找准腐败特点路径用好警示教育“利器”。八是推动“人、规、技”保障再上新水平,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建设专业化队伍,提升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打造“智慧”纪检。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谱写绥芬河自贸时代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