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绥芬河市委巡察机构立足政治监督,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作者:黄晓宇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2-08-26

“乘凉的时候往门口一蹲,满是苍蝇嗡嗡,而且天气越晴,味道越大,温度一高风一刮把人熏得没办法待”。北寒村村民向巡察组的工作人员反映到。

今年8月初,绥芬河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对村容村貌进行检查走访过程中发现北寒村水源地周边堆积着大量的木耳菌袋、枯枝树叶、渣土砖块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散发着刺鼻的臭味。巡察组经过现场仔细勘查发现,如此大量的垃圾长期倾倒堆放,加之村内排水能力较差,一旦骤降暴雨,垃圾堆产生的污水将会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生活环境,临近的水源地也将被污染破坏。巡察组马上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向阜宁镇镇政府、北寒村进行问题反馈,并督促其立行立改。

“感谢巡察组同志的担当作为,帮助我们清理这些垃圾,还给我们一个干净清洁的生活环境”。北寒村村民欣喜地说。原来,在向相关单位反馈后,巡察组积极履行职责,严格监督阜宁镇、北寒村对问题进行整改,督促其积极协调城管局、住建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调派10余名工作人员,出动挖掘机1台、翻斗车2辆前往水源地周边进行全面清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对现场垃圾进行清运,并对土地重新翻整。此外,巡察组还专门与阜宁镇相关负责人就此问题进行了谈话,要求其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村容村貌专项整治活动,号召各村村委会落实主体责任,广泛深入宣传环境整治必要性,引导村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崇尚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扮靓美丽乡村新颜值。

十一届绥芬河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巡察机构立足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履职,精准发力,认真对待群众来访来电,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糟心事,实际行动践行巡察工作使命担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