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绥芬河巡察党支部高质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黄晓宇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2-03-30

近日,绥芬河巡察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高质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巡察力量。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保证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会前党支部围绕会议主题,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打思想基础。

二是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检视剖析,深入查摆问题,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既坚持党性原则、坦诚中肯直奔主题,又明确指出问题和不足,既襟怀坦荡、真刀真枪,又实事求是、团结和谐,达到了不打和牌、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三是凝聚力量,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巡察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干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照整改清单逐条分析、逐项解决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作出整改承诺。同时公开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不断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