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绥芬河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2-03-22

3月22日,绥芬河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宇宣读《关于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会议由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秦海礁主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传部负责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市委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振奋精神,凝聚共识,坚持原则,敢于斗争,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为建设绥芬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和以完善监督工作格局为目标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要紧盯目标任务,牢牢抓住监督重点,结合巡察对象职能职责,重点围绕践行职责使命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情况,实事求是发现问题,客观全面反映情况,推动解决一批事关发展的、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性问题,实现巡察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巡察组长要切实担负起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的领导责任,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流程和规范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各被巡察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巡察配合工作。委巡察办要全程好指导督导,全面掌握各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后,市委巡察办对各巡察组抽调干部在巡察工作流程规范、保密工作纪律、巡察组单机系统操作应用等方面开展了相应的业务培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