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绥芬河三项举措做实巡前准备工作

作者:田源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2-03-07

疫情当前绥芬河市委巡察办立足工作实际,在研究确定巡察对象、遴选抽调人员、统筹部门协作等方面不断思考谋划,扎实做好巡察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平稳后新一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顺利启动。

一是统筹谋划,确定巡察对象。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围绕省市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在认真总结十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掌握我市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需要巡察重点关注和推动解决的问题,认真统筹谋划,研究制定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确定首轮巡察对象,确保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优中选优,抽调巡察干部。根据第一轮巡察对象涉及领域特点和职能,在巡察人才库中进行研究挑选,深入了解抽调干部的学历专业、工作经历和综合表现,兼顾任职回避、亲属回避、公务回避原则,在初步遴选拟定18名业务精、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名单后,及时提请组织部门进行配合抽调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人才支撑。

三是密切配合,统筹部门协作。积极与组织、纪检、审计、信访等部门沟通衔接,集中收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几年的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及相关线索等信息,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紧盯被巡察单位主要业务流程及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分析研判,在通过资料收集,对被巡察单位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和初步“画像”,进而确定需要重点关注的人和事,为开展高质量巡察找准方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