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绥芬河“三举措”助推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落地见效

作者:黄晓宇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2-03-04

绥芬河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牡丹江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精准把握内涵要义,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巡察规划编制工作,为未来五年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规划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办主任丁国怀同志在市县制定巡察工作规划专题辅导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抽调组办专业精英成立规划起草专班,并对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思想、进度安排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力求在全面总结十届市委巡察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绥芬河实际,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稳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有序进行。

二是全面摸清底数,提升规划高度。围绕十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对象范围,多次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沟通协调,全面落实无禁区、无例外的要求确定巡察对象。同时,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准确把握“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坚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增强规划实效。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市委领导、市委各巡察组及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并按照省委和牡丹江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吸收借鉴、修订完善规划的定位、要素、流程等方面内容,确保规划切实可行,符合绥芬河实际。现规划已通过领导小组审议,提交并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为未来五年绥芬河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线图和任务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