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战“疫”之时,绥芬河市委巡察机构书写巡察担当

作者:田源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2-02-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口岸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委巡察机构全员行动,上下齐心,在认真抓好巡察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强化监督意识积极参与防疫监督检查。根据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组工作安排,市委巡察抽调素质高、作风优的巡察干部,编入监督检查,重点对保障供应流调、社会面管控、隔离转运和核酸检测消杀垃圾处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入走访核酸检测点、封控区、交通卡点、农贸商超饭店等公共场所及时指出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为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强化先锋意识到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本土确诊病例发生以来,为保障和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巡察办先后派出16人次到三合林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严格做到待检测居民间隔至少“1.5米”和待检测居民与正在检测居民未执行间隔“2米”以上距离防控要求;对个别不配合群众讲究方式方法,尽量做到耐心细致解释,保证核酸检测的有序性和安全性。

三是强化担当意识,在小区卡口“站好岗”“执好勤”随着全市防控力度的持续加大,社区工作力量明显不足,为此巡察办选派4名巡察干部下沉到三合林社区参加联防联控,分别在公路楼、聚源、振远楼等3个小区卡口进行值班守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排查、体温测量等相关工作。工作中,巡察干部本着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疫情严查严控措施的有关要求,严防死守,确保排查无遗漏,扎实做好社区交办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