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绥芬河市委巡察机构学习贯彻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

作者:田源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1-12-13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讲话神和培训内容,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和新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绥芬河市委巡察机构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贯彻落实意见

一、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和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巡察政治站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学习,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用以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持续加深对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的全面理解和融会贯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适应新时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不断提高巡察履职能力

二、统筹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确保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结合本级党委换届实际,统筹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明确未来五年全覆盖任务的重点和特色。立足绥芬河机构改革实际,及时对全覆盖任务进行调整,既注重全覆盖进度,又确保全覆盖质量,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方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三、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督促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进一步明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整改监督责任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促进深化标本兼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有序推进规范化建设加强机构队伍建设,严把“入口”,不断优化队伍年龄、专业、经历等结构,争取把提拔干部、优秀年轻干部放在巡察岗位经受历练,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强化巡察干部的政治担当,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善于从政治上研究、谋划、推进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内部监督管理,规范巡察权力运行,坚决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防止“灯下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