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培训

作者:    来源:市委巡察办    添加日期:2020-11-12

7月9日14时,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培训会,绥芬河镇、市金融服务中心、市残联、市总工会以及提级巡察的3个社区共计7家单位参加培训。会上,市委巡察办主任宋宣涛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宋宣涛强调,各单位要聚焦问题,严格实施“台账式管理”,把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反馈问题逐个细化整改方案,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以落实整改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宋宣涛要求,各单位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7家单位整改的前期准备、中期推进和后期销号工作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压实了责任、明确了要求、规范了流程。


0